托福和GRE® Test:入學委員如何衡量這兩個考試?

images
很多學生詢問有關於入學委員如何衡量每一個考試,以下的問與答將會協助學生釐清這些疑問。
Q:對於評審委員來說,哪一項考試比較重要?
A: 絕大部分的研究所與商學院,都會審視GRE或GMAT的成績去過濾掉不合標準的申請者。GRE的分數基本上都和GPA、讀書計畫、推薦信以及其他的申請資料綜合評估,用以衡量申請者是否符合研究所程度的學習。GRE對於研究所的相關學習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評選委員常常無法只憑藉的申請者的資料就能夠精準地評該申請者本身的申請資格,因此,當申請者原來所就讀的學校,對於評審委員來說是相對陌生的話,當然就會針對GRE分數的部分多所著墨。所以,如果GRE的分數不夠突出,本身就讀的學校也毫無優勢的話,申請上的機率相對渺茫。因此,GRE對國際學生來說絕對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方面來說,托福傾向於語文能力方面的測驗,並向申請學校展示申請者在學術方面的溝通與寫作的能力,大部分的學校接受八十分以上的成績,但頂尖的學校則會要求一百分,或甚至更高。如果該生沒有達到最低的托福或雅思要求,有些研究所甚至不會審閱申請者的資料 (http://web.mit.edu/polisci/graduate/faq.html)。某些交換計畫可能會要求托福分數落在50左右,一些提供完整研究所課程的學校也會接受托福
60分左右的申請者申請,簡言之,這類的標準還是要考量到其他的變數 (例如: 學生本身主修的領域)。
托福考試的口說部分對於有心想申請資金補助進而成為助教的同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助教或獎學金的申請,競爭上向來非常激烈,如果學生的
GPA成績和其他表現突出,但是托福的分數卻不盡理想,那想要奪得這些職位的機會就相對低非常多。助教的角色必須要常常和大學的學生們密切互動,協助實驗室報告、專案,或甚至需要回答學生各領域的相關提問,因此,助教必須要具備相當程度的英文溝通能力,絕對不能只顧基本學業分數的高低而已。

資料來源: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The Bilingual Lens 雙語視界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